伊伊

你也是我的小朋友

六一小甜饼   伪现实向

2k字+   

起名废

可能有些OOC

请勿上升




结束一天的拍摄,天已经变得灰蒙蒙。


在这个郊区的摄影棚待了一天,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身心俱疲。拖着酸困的身子,恍恍惚惚地上了保姆车,摊在座椅上。有气无力地接过胖虎递过来保温杯,整个人还是处于懵懵的状态,不知道望着什么地方发呆。


胖虎看小祖宗这副模样,叹了口气。


“喏,手机给你。”


易烊千玺愣了一会儿,才缓缓坐端接过。


工作的原因导致他已经几个月没见他的小朋友了,那股名为思念的感情已经堵在他心头多日,折磨了他许久。今天一天的拍摄,也导致他错过了给小朋友发祝福的最好时机。易烊千玺现在甚是懊恼,但想想今天就能见到他的小朋友了,易烊千玺又甚是激动。


打开锁屏,积攒了一天的信息铺天盖地地映入眼帘,易烊千玺修长的手指划过一条又一条。大多是朋友的六一祝福,还有一些工作上的消息。


说来也奇怪,明明都是一群成年人了,却还是津津有味地过着儿童节,嚷嚷着要礼物。不过想来也对,谁还不是个小朋友呢?他不也被人当着几千万粉丝的面叫过小朋友吗?


然而这个每年要过六一呼声最高的人,今天却出奇地一点动静都没有。没发私信,微博也没更新。简直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易烊千玺来了精神,给那人发了句“呦,小朋友,今天不过节嘛?”然后又略带着看笑话的意味切微博小号,点开了王俊凯微博超话。


果不其然,通篇都是讨伐王俊凯的。立各种flag,猜测王俊凯“失踪”的各种原因,易烊千玺越看越乐,随手点赞了一个“王俊凯今天不更博,我就一边倒立洗头,一边背出师表”的微博,还评论了个“记得直播”。


胖虎从后视镜看到小祖宗不自觉扬起的梨涡,也跟着乐呵了起来。






车子稳稳地停在王俊凯公寓楼下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


和胖虎告别后,易烊千玺轻车熟路地来到王俊凯家门前,又轻车熟路地打开了密码锁。门口摆着王俊凯的鞋,再看家里黑漆漆的,易烊千玺寻思着他的宝贝可能已经睡了,便放轻了动作。


打开了客厅的小壁灯,易烊千玺蹑手蹑脚地推开卧室门。


屋子里同样也是黑漆漆的一片。太安静了,易烊千玺能清楚地听到王俊凯均匀的呼吸声,不紧不慢,吸气又呼气。


易烊千玺喜欢就这样静静地听着王俊凯睡觉时的呼吸声。王俊凯只有在睡着时,才会真正卸下大人的模样,不再把自己包裹地严严实实,显露出真正属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气。每当这种时候,易烊千玺就会想起中餐厅里王俊凯的那一番话:“这么成熟的人,不一定是好的,不一定活的开心,我也不想成熟。”


其实他们都一样,一样年少成名,一样有太多约束,一样整日活在忙碌中,没办法体会这个年纪应有的成长的感觉,这种无奈感只有他们彼此才懂。易烊千玺希望这个从小就处处照顾自己的小队长,这个他现在深爱着的小朋友,能够在他的面前好好地撒娇,只做他的小朋友。


王俊凯的这份孩子气,易烊千玺想要好好地守护。


“你傻站那儿干嘛呢?怎么不开灯?我等半天了,你想急死我啊!”


上一秒还发出均匀呼声,让易烊千玺感慨万千的王俊凯,这一秒就突然从床上一跃而起,卧室的灯“刷”地瞬间照亮,吓得易烊千玺一个激灵,差点离开这美丽的世界。


“你不是睡了吗?”


“我的小朋友过节日,我怎么能这么轻易就睡?”一脸得意的小表情。


“都说了不要这么叫我了,你对自己的定位没有清醒的认识吗?”易烊千玺走到了床边,捧着王俊凯软乎乎的小脸。嗯,手感还是那么好。


“况且你一天都没反应啊。”有点小赌气。


“哎呀,我这不是给你准备惊喜嘛,想试着假装冷落你一天,真的,憋死我了,简直就是给自己找罪受。”


易烊千玺听到这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不准笑了!快看看我的礼物你喜不喜欢~”猫咪开始撒娇,易烊千玺心想不妙。


这时的易烊千玺,才看清楚王俊凯在床上整整齐齐摆着的东西——一个小型翻糖蛋糕,上面有两个红蓝小人儿,以一种怪异的姿势比着心,最前面的糖块上歪歪曲曲地写着“我的小朋友,六一快乐!”


“这是……”


“我想送你特别点儿的六一礼物。”王俊凯笑得一脸灿烂。“小朋友过节日都想吃蛋糕,想了半天,决定还是我自己做一个。以前我过生日时,你就亲手给我做了一个,我当时特感动,就觉得无论如何,我以后也一定要给你亲手做一个。”


易烊千玺完全没了心思想其他,一把抱住王俊凯,鼻子在王俊凯的颈窝蹭来蹭去。


“你真的给我太多惊喜了。”易烊千玺附在王俊凯的耳边,用他那特有的慵懒嗓音还带着点轻微的哭腔表达着他无法言表的心情。


王俊凯顺势环抱住他,轻轻抚摸着他的背。


“你也给了我很多惊喜呀”


“你怎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你是我的小朋友啊”


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抱得更紧了。


“好啦好啦,再不吃蛋糕就不好了,怎么今天这么感性?”


“太想你了”


“我的小朋友,我也想你呀”


“你也是我的小朋友”


我们都是彼此的小朋友。就算长大成人,就算生活在各种各样的条条框框里,也并不妨碍我们做彼此的小朋友,在彼此面前撒娇。


“那我的六一礼物呢?”蛋糕吃到一半,王俊凯突然反应到自己辛辛苦苦做的蛋糕并没有换来他想要的回报。


易烊千玺拿着叉子的手一顿,明显有些慌乱。


“下次一定。”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成天网上冲浪冲傻了! 长出息了是吧!”小猫咪模式立刻转换成了小祖宗模式。


“哎呀,这不是太忙了嘛,我一工作完不就奔你这儿来了,哪顾得上准备礼物呀”撒娇杀手锏出动。


王俊凯实在是对撒娇的易烊千玺没有抵抗力,瞬间就没了气势。


“好了,明天一定给我补上!”


“没问题!”






第二天王俊凯醒来的时候,身旁的人已经没了踪影,只留下枕头上的凹印和被子里的温热气息。


王俊凯习惯性地往旁边蹭蹭,却被一个硬邦邦的东西硌到了。睁开眼一看,是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


王俊凯瞬间清醒了许多,拿起小盒子端详了许久,慢慢拆开包装。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泥塑,王俊凯一眼就认出了其中一个小人,那是正在熟睡的他,神情温柔,小小的缩成一团。旁边另一个小人就静静地坐着,深情地看着熟睡的“他”,一只手抚摸着他的脸庞。


王俊凯想起自己在易烊千玺刚开始捏泥塑的时候,就嚷嚷着要易烊千玺给他捏一个,但每次都是种种原因导致愿望没法达成,他自己都已经忘记了这个小小的愿望,但他的小朋友还记得。


王俊凯又想起易烊千玺说过很喜欢自己睡着的样子。易烊千玺的手机里存着大大小小数不清的王俊凯睡着时的照片,这些连本人都嫌弃的奇怪睡姿照,易烊千玺却把它们当作宝贝,收藏在相册的最深处。甚至还把这些照片做成了一本厚厚的手工相册,时不时还拿出来端详好半天。


王俊凯不止一次问过易烊千玺,为什么这么喜欢自己睡着的样子,易烊千玺每次却都笑而不语。现在,望着手里的小泥塑,王俊凯好像知道了原因。


“希望小凯有什么事不要憋在心里。”


曾经的生日祝福,易烊千玺有认真地陪着他,帮着他慢慢实现。而这个愿望,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已经帮他实现了。


王俊凯的眼睛不自觉地微微湿润了。


“怎么跟那傻子一样这么感性了”


这时小盒子里掉出一张卡片,上面易烊千玺用他那好看的钢笔字写着“六一快乐,我的小朋友!”


曾经被王俊凯当作小朋友的易烊千玺,如今把王俊凯宠成了他的小朋友。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平复好心情,给易烊千玺发了条微信“六一快乐,我的小朋友。”






也许我们现在都被生活所困,没有按照我们喜欢的方式过着自己的青春,不想那么快长大,却被催着成熟,但还好我们拥有彼此。


我们是彼此的小朋友,在对方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可以撒娇的小朋友。

我的小朋友,六一快乐。




感谢你看到这里,一直白嫖的我今天也开始产粮了,希望能给看到这篇文的你带来好心情~

码字不易,想要鼓励(⑉°з°)-♡

最后祝姐妹们六一快乐! ! !


评论(8)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伊 | Powered by LOFTER